565793.jpg

 

一.剖腹產真的很傷 :

  在選擇剖腹之前,曾聽婆婆說剖腹是橫向切割人體,把人體的經絡那些的剖半,對人體影響很大,希望不要剖腹,這句話當然只佔我暫存記憶體幾秒鐘就被關掉了,後來當自已真的剖腹後,真心覺得剖腹的痛及復原真的是漫長又困擾的,在螺絲帽自已帶小孩的時候,常常會感覺自已中氣不足,帶小孩常感覺力不從心(因為傷口恢復中)以及在使用有腰凳的揹巾時,腰凳就壓在傷口上,常常無法使用最省力減壓的揹巾,所以…能選就選自然產吧(真心不騙)

 

二.產後補充卵磷脂真的很重要 :

  剖腹產後,護理師要我補充卵磷脂,原本想省下這筆,後來聽媽媽界的朋友提醒這筆真的不能省,這個關乎乳腺,有補充母乳就可以像水一樣清,沒補充就會變的比較稠也容易堵住,一開始螺絲帽沒補充時乳汁也稠到快堵住,補充後真的很像注入水般,順暢許多!!

 

三.自動擠奶器的重要性 :

  在寶寶出生後,便進入了努力擠奶追奶的世界,當媽的壓力真的很大,螺絲帽幾乎不敢睡,努力的擠呀,集乳器從針筒到奶瓶全滿終於小小鬆了口氣,量不再是問題後,手很痛才是問題,出院後立馬到處去買自動擠奶器,當時的心情是誰管價錢,立馬給我一台,多少錢我都花,所以真心建議先比好價買起來放吧,免得急要用時買貴了!

 

四.貝親品牌真的很好 :

  貝親這個牌子初聽時,螺絲帽不覺得厲害或好用,感覺很像雜牌一樣的感覺,原諒懶惰系的螺絲帽沒做好功課,後期才發現他是日本品牌,品質有一定的水準,而且媽媽界流傳著一段口訣 : x王瓶身配貝親奶嘴,這個口訣是螺絲帽買了n個奶瓶n個奶嘴才悟出的,沒想到竟然大家都是一樣的,那那些從我錢包離開的小朋友,不就離開的好冤枉!嗚嗚…

話雖如此,後來螺絲帽也覺得這段口訣配出來的奶瓶也用的卡卡的,後來狠心全買貝親才用的很順心,所以一開始如果就鎖定他,能省下繞路的冤枉錢!

 

五.寬口奶瓶的方便 :

  寬口奶瓶這個規格不僅是泡配方奶粉方便,同時也是自動擠奶器的規格,目前還沒看到不是寬口的自動擠奶器,缺點除了比窄瓶的握感差了點,目前找不到其它的,也是一開始鎖定,能省下不少錢的重點之一!

 

六.紗布口水巾 :

  懶惰系的螺絲帽,紗布口水巾只準備了一條展覽送的、三條朋友送的,一共四條而已,到後出院後也是克難的使用者,來探望的朋友看了後直接大手筆的送了螺絲帽三十條,後來彷彿帶小孩的品質進入了新世界,真心覺得蝦皮一條才六塊,就給他花下去吧!螺絲帽的朋友有500條呢!

 

七.小心造成媽媽手的那些習慣 :

  螺絲帽沒孕吐、沒水腫,懷孕期唯一的痛苦就是媽媽手提早出現,自已帶小孩後一度痛到差點把小娃娃摔下去的程度,後來只好到醫院打強效止痛針,把黏住的筋沖開的那種,終於能喘口氣,但沒輕鬆幾天卻又開始痛,才知道是螺絲帽抱小娃娃的習慣是,手掌撐住頭手掌出力撐起小娃娃,醫生說正確姿勢應該是手掌撐住小娃娃的頭後,手肘用鏟的一樣把小娃娃鏟起(也就是說手肘定住用肩膀及腰的力量將小娃娃抱起)

 

八.月子中心的必要 :

  帶小娃娃到目前六個月了,有人幫忙顧小娃娃只有住院的短短五天,出院後螺絲帽就自已顧,就在傷口要復原最需要休息的二個禮拜沒休息到,其實真的差蠻多的,螺絲帽累到完全吃不下,幫忙煮月子餐的媽媽擔心的一直罵,但螺絲帽真的又累又沒胃口,加上媽媽手又餵母乳,真心覺得自已要垮了,後來慢慢一項一項拿掉,才能撐到現在六個月!所以如果能再選一次,螺絲帽會選擇至少住二個禮拜復原傷口再來奮戰!這錢省不得呀!!

 

九.產後憂鬱真實存在 :

  曾經不懂為何會得產後憂鬱?但真的進入了戰場才知道這是一種無法解釋的情緒,覺得自已碎了,雪崩似來的措手不及,也恐懼未來!但還好螺絲帽選擇跟自已告解,也承認自已做的不好,慢慢排空造成自已壓力的原因!對於這一段,真心的建議是聽從自已的聲音,不要覺得不可能會得,一旦發現自已有這種情緒請盡量去說去找方法排解!不要讓自已一直陷入那個情緒,多多走出去!也別依賴隊友,因為妳不知道他是豬還是神,螺絲帽最後是在朋友那得到解救!

 

十.送到心坎裡的小禮物 :

  綜合以上幾點以及螺絲帽身為快六個月娃的媽,如果朋友生了,但不想送大禮,只想送小禮,或包了紅包又想送個送到癢點的小禮物,螺絲帽建議可以送 

    1.紗布口水巾(蝦皮一條6元)

    2.貝親寬口奶瓶(但蠻貴的)

    3.襪口不勒肉但又可愛的襪子,小娃娃常需要穿襪子來保溫,但好的襪子常常可以畫龍點睛般讓被媽媽混搭的小娃娃變的可愛,超建議假鞋襪,螺絲帽都給女兒穿恩典牌而且都給她亂搭,常常被家人嫌棄,但某天穿到了一雙假鞋襪,那天被誇到不行!!(英國某牌3雙只要200多)

 

以上就是懶惰系新手媽咪一路走到快六個月的心得,希望跟我一樣懶惰系將成為媽咪的媽咪能從這裡得到救贖!

arrow
arrow

    螺絲帽帽/記錄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