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陸網民們瘋狂轉載植村花菜的廁所女神,內容深刻讓人感動,也引起在外遊子的鄉愁。 大家要記得多愛身邊的家人喲!

歌曲長度: 9分37秒

廁所女神 - 植村花菜

小學三年級開始不知為什麼    和奶奶住在一起、

雖然就在父母家的隔壁    但卻和奶奶住在一起

每天幫忙家務 當然也有一起玩五子棋

小學三年級開始不知為什麼   和奶奶住在一起

雖然就在父母家的隔壁   但卻和奶奶住在一起

每天幫忙家務   當然也有一起玩五子棋

但就是不喜歡打掃衛生間   奶奶這樣對我說

在廁所裏住著非常美麗的女神    所以每天都打掃乾淨的話

就能像女神那樣美麗   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將洗手間打掃的乾乾淨淨

想著自己一定要變成美人 每天不斷努力著

出去買東西的時候 會一起吃鴨肉面

還會因為奶奶把戲劇錄影不小心洗掉 而哭著責備奶奶

在廁所裏住著非常美麗的女神 所以每天都打掃乾淨的話

就能像女神那樣美麗 慢慢長大的我 和奶奶開始吵架

跟父母也無法好好相處 開始不願回家 放假也不回家

和男朋友一起出去玩 五子棋和鴨肉面 也從兩個人中間消失了

人為什麼總要去傷害別人 總要錯失最重要的東西

就這樣我丟下了一直照顧自己的奶奶 一個人離開了家

來到東京2年之後   奶奶進了醫院 瘦了  也虛弱了很多

我回去去看望奶奶   喊著奶奶我回來啦   就像以前一樣打著招呼

沒說幾句話  就說我要回去了   走出了病房

第2天的早上   奶奶靜靜的長眠了   仿佛就像在等我一樣

等待這個   不求回報的撫養長大了的不孝孫女

在廁所裏住著非常美麗的女神   奶奶的教導在我腦海裏盤旋

可今天的我還能成為美麗的天使嗎   在廁所裏住著非常美麗的女神

所以每天都打掃乾淨的話   就能像女神那樣美麗

我想成為美麗的新娘   揣著這個夢想的我

每天都把洗手間打掃的乾乾淨淨   奶奶 奶奶

謝謝你 奶奶

 

 

 

 

 

 

 

-------------------------------------------------------------------------------------------------

 

 

arrow
arrow

    螺絲帽帽/記錄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