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小八」真實版 主人逝苦守醫院

  • 2011-10-05
  • 小螺絲帽整理

花蓮一位邱伯伯60年來沒結婚,與他養的老土狗「小黑」相互扶持、照顧12年,感情很好。

今年2月邱伯伯因食道癌病發,被送往花蓮署立醫院急救,小黑機警一路追隨救護車到醫院等待,但不知道邱伯伯病情惡化後被轉送慈濟醫院後病逝,仍然每天早上走12公里路從住家到花蓮署立醫院外等候,下午再走12公里路回邱伯伯生前租屋處,晚上又到邱伯伯生前常泡茶聊天的地方,尋找主人身影,

 邱伯伯死後,邱伯伯的家人並未留意小黑的下落,小黑日常只靠附近鄰居的餵食,小黑落寞的身影引起花蓮署立醫院志工的不忍,將訊息po在網路上,希望善心人士能領養小黑,別再讓他流浪

 

 

※此篇影音引用自中天電視

 

2011-10-05

照生會小秘書於今天下午1點半左右打電話詢問花蓮署立醫院人員,詳問忠犬小黑的狀況,根據該醫院人員表示,此小黑狗是有主人的,雖然原主人已病逝,但是原主人是有家人的,且也有在固定餵食,並沒有表示要送養的問題。

因人狗情深,無法忘記前主人,小黑狗目前偶爾會過去醫院附近徘迴,不讓人靠近。

 

[最新通報]2011-10-08

每天走12公里路的忠犬小黑10/5消息經媒體揭露後,許多善心人士,蜂湧至各大報導網站留言表示願意領養小黑。

 邱伯伯的家人表示,只要「小黑願跟你走」!你就是「有緣人」。

 

 

 

 

2011-10-10 流浪動物之家營救小黑

前些日子新聞播出忠犬小黑的新聞,基金會立即與醫院取得聯繫,表示如未有人認養小黑,基金會將前往領回,並安置尋求送養。

適逢連續假期,聯絡不上花蓮醫院公關室,這幾天花東地區都是雨天,不忍心看小黑獨自在外流浪,小組再今日上午六點出發前往花蓮醫院尋找小黑的蹤影。

==============================

經 過宜蘭之後便開始下起了雨,蘇花公路坍方區有許多的落石,在經過某路段還有落石落下,這條路上開的真是膽顫心驚,在公路上也看到許多獨自流浪以及成群的流 浪狗,小組看到也停下車來將車上的飼料倒在地上讓狗兒吃飽飽,隨後繼續朝著花蓮醫院前進,上午十點多抵達花蓮醫院,剛進入停車場就看到小黑的蹤影,有兩位 愛心的民眾正在餵食,這兩位民眾就是要協助安置小黑的人,他們也請了台中某位動保人士前往抓狗,協調過後決定尊重當地人的意見,將小黑留在花蓮,基金會與 台中動保人士合作將狗兒送至動物醫院安置,花蓮這邊的民眾也會協助認養,幫小黑找到適合的認養人。此項任務也宣告圓滿達成。

==============================

 

【內容引述自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寫於 2011年10月10日 19:50】

http://zh-tw.facebook.com/notes/%E8%B2%A1%E5%9C%98%E6%B3%95%E4%BA%BA%E6%B5%81%E6%B5%AA%E5%8B%95%E7%89%A9%E4%B9%8B%E5%AE%B6%E5%9F%BA%E9%87%91%E6%9C%83/1010%E8%8A%B1%E9%80%A3%E5%BF%A0%E7%8A%AC%E5%B0%8F%E9%BB%91%E6%95%91%E6%8F%B4/10150311953401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帽帽/記錄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