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F.jpg

( 自已睡一間房空間大的過癮,空間圖如上↑ )

前年2016年,自已一個人搬到頂加的房間去睡,原本我是跟姊姊三人擠一間房,後來覺得空間不夠,就自告奮勇的到樓上的房間去睡 ,( 帽帽家是早期的5+6樓頂加公寓,大家通常都擠在5樓,6樓當儲藏室及神明廳)

自已一個人睡的晚上,我把樓上大門鎖住,再把房間鎖好,窩在床的最角落,靠著牆,睡的小心翼翼,之後第二個、第三個晚上,感覺也沒這麼可怕了,因為以前我養的小黑狗還在時 (養了17年),牠就常常陪我在樓上這個房間弄自已的東西,待在這個房間也常想念牠,覺得我應該早點上來睡順便陪陪牠,因為我家的傳統觀念,不讓小孩太疼狗,所以把狗狗一個人自已養在頂加的外面空間,離題了,總之自已一個人待在樓上時間久了也就沒這麼怕了,當然我還是會鎖樓上大門跟自已的房間門。

 

大約睡了快3個月,有天晚上要睡前在看電腦,房間門打開了,黑人問號的走過去看,因為還沒要睡所以也沒鎖門,以為是門太鬆或被風吹開,關好上鎖後就跑去睡了。

第二天也是睡前房間門又被打開了... 這次有點疑惑了,但也許又是風吧、門也可能沒卡緊,關了房門上鎖照睡。

第三天晚上要睡前門...又開了,這次有點毛了,上鎖加上在門後放椅子,有點毛毛的睡了,睡夢中,我站在廁所門口,廁所的鏡子前有個女生,背部全裸,我看不清楚鏡子裡的正面,但是知道她透過鏡子盯著我說 : 為什麼要把門鎖起來? 那是我要走的路線,同時腦中有個示意的路線圖,從房門口進入走到中間停止,夢中我感覺不到害怕,然後醒來就早上了。

雖然夢中沒感覺到害怕,但從此之後我睡覺...也是照樣關門同時在門後放重物,之後跟同事們講她們都覺得超恐怖,而且我還敢鎖門,當下除了有點怕以為,會覺得以前這裡可能是你的空間,但是這是我家的房子,現在換我住了,妳不該來干擾我!!

 

但是睡沒幾天後就又跑回去跟姊姊睡了,除了因為天氣熱可以省冷氣費外,其實我也蠻怕的,跟我媽媽講後,她覺得是地基主,每次在樓下拜地基主時就有呼請她下來一起拜,後來就沒有夢見她了,不過我自已猜可能是房間中間的半身人台 ( 沒有頭純白色的那種 ),那是二姊拿回來,要讓我幫她賣二手衣用,我就把人台放在房間中間的牆邊, 快速拍照就可以快速用電腦上架! 聽說放在工作場合很久了 (抖~~~),後來就把人台移到儲藏室去了,同時跟她說,我把你移到這裡就不會擋到妳的路線了,請勿見怪!!

 

後來的後來我養了貓了,差點跟我媽革命才養成的貓,有我家阿財陪我後,我就不怕一個人睡在樓上了,也不怕再被開門了!!

當然之後結了婚,跟老公暫住娘家,我大膽到連大門、房間門都不鎖了,有時半夜也敢去儲藏室挖東西!  (誤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螺絲帽帽/記錄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