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牡丹尾瓣傳(牡丹的最後一瓣)   

牡丹尾瓣傳(牡丹的最後一瓣)    

 

牡丹尾瓣傳(牡丹的最後一瓣):最後一瓣意指小女兒的意思,所以劇情是繞著小女兒(丹蓉) 與男主角阿祖進而延伸大姊、二姊的故事。

↓ 最後一瓣的丹蓉

尾瓣傳mean  

 

-----------------------------------------------------劇情介紹分隔線-----------------------------------------------------

劇情大概是說1920年戰亂的中國,許多人民飽受戰亂、搶奪之苦,生命不時受到威脅,

為了求生存所以打算避亂到暹羅 (那時候還不稱作泰國)。

 

女主角的爸爸媽媽投靠在泰國的朋友"阿廣"從街頭表演開始,之後開了一家戲班。

而男主角的爸爸媽媽帶著二個加肚子的一個共三個兒子,到了市集後找了店面開始賣起清雞飯。

 

女主角(丹蓉)的爸爸因為自已生了三個女兒而認為老天爺在處罰他,因而造成自已的二女兒及小女兒(丹蓉)一直想證明自已。

男主角(阿祖)的爸爸因為男主角(最小的兒子)在戰亂最痛苦時出生,而將他視作喪門星,常常看到他就生氣、辱罵他,把氣出在他身上,還好阿祖身邊有一個超好的阿來,重情重義的幫他。

↓超級重情重義的阿來(右)

阿來  

 

阿祖小時候被爸爸辱罵時總是很傷心,而好朋友阿來便建議他將情緒抒發在寫作上,長大時,偷看阿祖日記是阿來超大的樂趣,他說阿祖把日記寫這麼好看,

應該去投稿短篇小說,便幫阿祖拿去投稿,沒想到真的中了,阿祖從此便成了知名作家-唐菫航。

 

編輯幫阿祖定了一個劇曲的題目要阿祖寫,阿祖因為自已根本不懂劇曲而苦惱,而後想到乾脆去戲班工作,所以編了一個假身份住到女主角家的常新戲班,

但因之前丹蓉吃清雞飯忘了付錢,而跟丹蓉有一段心結,所以阿祖住到戲班後便常被丹蓉整,久而久之兩人互生好感.....

↓阿祖與丹蓉慢慢產生情素

阿祖跟丹蓉  

 

-----------------------------------------------------觀後感想分隔線-----------------------------------------------------

會追這部是因為看了男女主角的上一部戲"愛的被告" ,沒想到看完這部後,"愛的被告"反而淡了許多,

這部戲配合著舊時代那種單純、無污染的美好,加上中國風的配樂,非常讓人中毒!!

有人覺得跟台灣"光陰的故事"一樣,這部戲帶給人許多單純、原始的美好,

小螺絲帽若有一台時光機,真希望到舊時代生活,單純而美好,而不是現代快速、重污染的生活。

 

而Aum 跟Aff 這對官配在這部劇中又展現出超凡的演技,讓人完全跳出上一部"愛的被告"的角色,

Aum演的阿祖,負責任、沉穩且讓人感覺很可靠!!! 不知迷死多少少女心!!!

Aff演的丹蓉,男孩子氣重、我行我素卻又善良可愛!!!完全與上一部高反差!!

 

↓超級官配 Aum(泰風三大妖孽之一) &Aff

Aum&Aff  

 

-----------------------------------------------------其它有的沒的分隔線-----------------------------------------------------

↓若有人想追Aum & Aff其它的戲,下圖由左自右分別是:愛的被告、牡丹尾瓣傳、苦澀的糖(焦糖)、情絲萬縷

四部劇  

 

arrow
arrow

    螺絲帽帽/記錄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